热苏打✨(杂粮主义)

恭喜你发现了我。🌈

【花无谢×齐衡】孕。

甜饼小段。




夜色弥漫,一个身着戎装的男子策马而归。

 


将军府的门外,守着的几个小厮在看清马上的人以后,皆有些激动,边高声喊着少爷回来了边跑下将军府的台阶,替从马背上下来的花无谢将马牵去了将军府的马厩。

 


穿过前院和众多长廊,花无谢一路快步的走去了大厅,老祖宗和将军夫人纷纷激动的起身相迎,老祖宗热泪盈眶的抓着花无谢的手臂直说着回来就好,看着儿子清瘦了半圈,将军夫人偷偷抹着眼泪也有些激动的点点头。



大厅里寒暄半天以后,老祖宗抬手轻拍着花无谢的肩膀,哭中带笑的将齐衡有孕一事说给了花无谢,得知自家坤泽怀有身孕的事,花无谢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欣喜,拜别众人后,花无谢小跑的直接回了自己的庭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门被推开的声响,让床上本就睡不安稳的人迷糊睁开睡眼。

 


待看清眼前这个未解戎装的人以后,齐衡的眼眶变得湿润。二人深情相视,花无谢稳着步子慢慢走去床边,轻卸身上铠甲,借着屋内昏黄的光线,花无谢坐在齐衡身旁抬手轻抚着齐衡见瘦的脸颊,满目深情和疼惜的望着他。

 


“刚才回来,老祖宗和我说了……说你已有两个月的身孕。之前怎么没和我说?”

 


齐衡任由着面前这个朝思暮想的人替自己擦拭眼角的泪,随后有些难为情的摇摇头,声音软软的说,“我不想你战场上分神,就没说。”

 


“我不在你身边这段时间,可有什么不适?”

 


“倒也还好,没想象的那般辛苦。你回来,我便心安了,这段时间总梦见你出了事,常哭醒。”

 


听到面前坤泽的话,花无谢心里一软,伸手直接将人搂回了自己的怀里,埋头在对方的颈后深嗅,闻着齐衡身上因有孕而夹杂几分甜味的梅香。窝在花无谢温热的怀里,齐衡回搂着面前的人,自家乾元释放的檀香气息温温柔柔的包裹着自己,让他觉得心安了不少。


 

屋内,烛影摇晃,一双玉影紧紧相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齐衡孕期三月的时候,孕吐的厉害。

 


花无谢瞧着如何也吃不下东西的人,心疼的也跟着瘦了半圈,后来他思来想去,索性去了老祖宗那边求了批准,直接带着怀有身孕的齐衡回了齐国公府。

 


平宁郡主心疼儿子,特意交代了府里的小厨房,每日换着花样的备着吃食,顿顿补汤哄着齐衡喝些。不想让无谢和母亲替自己担心,齐衡每次都会强压着恶心感少用一些,直折腾了大半个月才慢慢消停下来。

 


一日夜里,花无谢沐浴过后走回屋里,从书案前捧了个锦盒去了床边。齐衡看后微愣的抬头望着身旁的人,原先瘦削的脸颊因食欲的恢复倒是长了点肉,红润的小脸看上去甚是娇憨动人。

 


“这是何物?”齐衡有些不解。

 


花无谢指尖轻刮下齐衡的鼻尖,语气宠溺的说,“打开看看。”

 


锦盒里是一对精致好看的玉佩,拿起其中一枚,看着上面刻着的字,齐衡眉眼弯弯,噗嗤笑出了声,笑了许久他才抬头看向旁边搂着自己的人,“你怎知我小字是元若的?”

 


“问了岳母的。字如其人,清雅好听的很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
“这材质,这雕工,出自万宝斋的手笔吧?”

 


“夫人眼光倒是犀利,确实是我在万宝斋选的玉石,至于雕刻的花样,我亲自跟着店铺掌柜学的。”

 


这话,让齐衡微愣,他偏头痴痴的看着旁边的人,唇上一阵温热过后,那人轻轻柔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 


他说,送吾妻之礼,岂能托于旁人之手。

 

 

 

 



评论(15)

热度(24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